福州新闻网
  
  
  

厦门77个省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51亿元

2018-07-13 09:45:1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厦门各级各部门加大省重点项目协调工作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列省重点项目建设交出漂亮成绩单。

  上半年77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1亿元,占同期投资计划139%,占年计划的53%。厦门第二西通道、软件园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计划投资。上半年厦门计划开工项目8个,计划建成项目2个。目前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二期工程等7个项目均已开工,海沧疏港通道工程正在开展招标工作;海翔大道(公铁立交-孚莲路段)提升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已全面建成,近期召开竣工验收会。

  项目点击

  地铁建设

  2号线明年年底试运营

  上半年轨道交通项目完成投资89亿元,占年计划的55%。

  1号线全面开展地铁配套项目工程建设。

  2号线全线32座车站已完成15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剩余17个车站开展围护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试运营。

  3号线全线26座车站已开工23个,其中完成1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22个车站开展围护及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底试运营。

  4号线全线10个车站已开工9个,正开展围护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底试运营。

  6号线马銮中心站、马銮西站、西滨路口站、集美岛站开展围护结构及土石方施工。

  民生工程

  心脏中心新址年底投用

  上半年教育、医疗等9个在建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共完成投资7.6亿元,占同期计划123%。

  第三医院康复病房综合楼(三期)工程主体已竣工验收,正在进行室外工程、供水供电收尾工程施工,计划8月中旬投用。

  心脏中心新址项目已全面进入室内外粉刷及机电安装施工阶段,计划12月底建成投用。

  一中海沧校区初中部、高中部主体处于验收整改阶段,计划8月底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