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优秀作品在榕展出 展期至28日

2018-07-13 07:3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优秀作品在榕展出 展期至28日

观众在欣赏篆刻作品。

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优秀作品在榕展出 展期至28日

观众在欣赏篆刻作品。

  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文 主办方供图

  近日,第三届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在福建博物院免费展出,展览时间截止到本月28日。据悉,该展览既是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第六届海峡青年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

  “为了让篆刻艺术更贴近群众,展览中不仅有本次大赛的百件优秀篆刻作品,还有大赛评委的印章、印屏等,之后还将在其他城市进行巡展。”本次大赛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篆刻作品各具风貌百花齐放

  “那么多好的作品,真是大饱眼福!”观众在参观作品时纷纷表示。

  记者注意到,展出的作品在传统的篆刻中融入了全新的理念和超前的设计,色彩鲜艳、风格各异,让人眼前一亮。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本届大赛评委会主任骆芃芃表示,展出的篆刻作品风格有工稳精致的,也有写意奔放的,各具风貌、各领风骚,“可以说引领了当代篆刻艺术的审美情趣和方向。”

  “我很期待福州能成为中国篆刻艺术的‘重镇’。我相信篆刻艺术能成为福州又一张新的金名片。”中国篆刻艺术院名誉院长、本届大赛总顾问韩天衡表示,可喜的是,本次参展作品艺术性极强,今年参赛的作品风格各异、百花齐放、推陈出新,有许多个性化的元素,展现出大家在篆刻艺术上的热情,不少作品也体现了新时代的特色。

  篆刻大赛推动篆刻技艺传承

  海峡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已举办了三届,获得了篆刻界的好评。“这不仅有助于推动篆刻艺术发展,也有益于推动篆刻者的技艺传承。”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据悉,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12日在福州正式启动。截至5月12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573件参赛作品。

  篆刻大赛作品展开幕的当天下午,30余位两岸当代印坛大家和专家学者,齐聚福建博物院多功能影像厅,进行座谈和研讨。

两岸中青年篆刻大赛优秀作品在榕展出 展期至28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