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谈如何做到心中有党

2018-07-12 17:08:08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习近平谈如何做到心中有党

  心中有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员意识、要求党员干部维护党中央权威等方面有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讲话精神为党员干部把心中有党化作具体行动提供了重要遵循。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

  ——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2017年2月13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这是有深远考虑的,也是有充分理论和实践依据的。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2018年2月13日,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强调

  心中有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

  心中有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走岔了、走偏了。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的讲话

  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站得稳、靠得住,最重要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

  ——2017年10月25日,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

  ——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党的地方组织的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2018年7月3日至4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各级党委和纪委要首先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确保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中央政令畅通。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