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榕商频道 >> 聚力建设新福州 统一战线在行动

连江县工商联赴潘渡乡兰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千企帮千村”活动

2018-07-12 16:47:56来源:市工商联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7月5日,连江县工商联带领福建同康药业等非公企业赴帮扶的潘渡乡兰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千企帮千村”活动。

  在兰山村村委会议室,县工商联领导、企业家们与兰山村党支部全体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驻村干部一起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兰山村今年的经济发展计划、民生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村支部兰章明书记介绍了兰山村基本情况、存在的的困难问题及2018年的工作思路,并详细介绍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情况。连江县工商联主席陈辉文、非公企业家杨昌光等分别结合各自单位职能特点和企业资源优势,对如何整合该村土地和林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特色农业和畲乡文化等提出意见建议,并就精准扶贫户具体帮扶计划提出初步方案。

  与会人员会后现场走访察看了兰山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对兰山村的通村公路路面较窄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交通不便、安全隐患突出,是制约该村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要把道路拓宽与改扩建作为今年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