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遇难195人 2016年绘制洪灾风险地图根本没用上

2018-07-12 15:35:01  来源:环球网
  

日本遇难195人 2016年绘制洪灾风险地图根本没用上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截至7月12日上午,遭受暴雨灾害的西日本地区12个府县的遇难人数已升至195人。在冈山县,无法确认安危的人员出现增加,7府县仍有超过60人下落不明。受灾情况可能进一步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7月12日报道说,在暴雨导致4分之1地区被水淹的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2016年曾绘制设想可能遭受水淹的区域和避难场所的“洪水泥石流灾害风险地图”。事实上,此次暴雨导致的水淹区域与“风险地图”中预测的区域几乎完全一致,但是仍有很多人因此遇难。有的居民表示“根本没看到过该风险地图”,仓敷市方面表示“应该反复敦促居民确认(风险地图)”。

  居住在小田川溃坝附近的居民穗井田良后悔地表示“一次也没看过风险地图”,他说自己没有听到仓敷市6日播放的避难指示广播。自己前往河边发现水位不高,于是返回后就留在了家里。

  7日凌晨,小田川的堤坝决堤。据穗井介绍,他在发现情况不对的在几分钟后开车逃避,但洪水来势汹汹,差一点没逃出来。他一脸苦楚地说“有人曾告诉我过去堤坝决堤时,洪水淹到住宅的2楼,但没想到真的会发生这种事情……”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