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克罗地亚首进决赛 世界杯期待新“王”

2018-07-12 11: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12日晨,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凭借加时赛的绝杀,赛前不被看好的克罗地亚队以2:1战胜夺冠热门英格兰队,与法国队会师决赛。

  这已是克罗地亚队世界杯赛的最好成绩,也是自法国队夺冠之后非冠军球队第二次进入决赛,更是世界杯近40年来第二次出现非冠军球队与冠军球队争夺大力神杯。

  从1974年德国队战胜荷兰队获得冠军后,近10届世界杯赛中的7届决赛均在冠军球队之间展开,1978年和2010年两届的决赛均在两支从未染指过大力神杯的球队之间进行(阿根廷和西班牙分别战胜荷兰队首获冠军)。1998年,东道主法国队力克巴西队登顶,成为这期间唯一一支战胜杯赛冠军的新“王”。

  世界杯赛至今共产生了8支冠军球队,其中乌拉圭、意大利、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5支球队都是以东道主身份首次加冕。一旦克罗地亚队最终夺冠,格子军团也将成为杯赛史上继德国、巴西、西班牙后第四支首获冠军的非东道主球队。

  克罗地亚队应能担当起这份荣誉。在小组赛上,他们是3支3战全胜的队伍之一。无论是面对夺冠热门阿根廷队,还是最具黑马相的新军冰岛队,或是32强中最年轻的尼日利亚队,他们均“一视同仁”地予以痛击,展示的是实力和稳定。

克罗地亚首进决赛 世界杯期待新“王”

  皮克福德单拳将皮球击出。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1/8和1/4决赛,他们以点球大战分别淘汰北欧劲旅丹麦队和东道主俄罗斯队,体现的是冷静和坚韧。

  半决赛迎战英格兰队,已连续经历两场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的他们,面对的是来势汹汹的三狮青年军和在开局5分钟就失球的艰难处境,他们不屈不挠地扳平,并于加时赛上演绝杀,呈现出的是经验、耐心和拼搏至死的血性。

  20年前,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克罗地亚队在法兰西之夏获得季军,成为史上最强黑马。但随后的克罗地亚队曾给人带来多大的希望就让人产生多大的失望。此前的4届世界杯,他们1次缺席,3次参赛但均未能小组出线,以至于在本届杯赛中被提及时仍常常伴随着对当年黄金一代的追忆。但如今,格子军团终于在“田园将芜”时“归去来兮”,悄然抵达了前辈们没有达到的高峰,距离世界足坛的巅峰也仅有一步之遥。

  目前,带领克罗地亚队一路前行的功臣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等均已是年过三十的老将,再过4年,即使他们还能重披战袍,状态也势必下降,因此,格子军团在本届杯赛中迎来了冲击冠军的最好时机。

  克罗地亚队与法国队的决赛将在当地时间15日(北京时间15日23时)进行,有着88年历史的世界杯能否迎来新“王”也将在3日后揭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