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姜文:我愿意仰视女人们,这是我的理想

2018-07-12 11:05:04  来源:新快报
  

姜文:我愿意仰视女人们,这是我的理想

  新作《邪不压正》露天首映

  姜文导演的第六部作品、也是他的“民国三部曲”终章《邪不压正》,10日晚在北京古北水镇露天剧场举行“家宴”首映礼,主演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主创登场,更有贾樟柯、王学圻、洪金宝、宁浩、张一白、黄渤、夏雨、袁泉、林依轮等亲朋前来观影。姜文自称“我愿意仰视女人”,每一部作品都把女人拍成神,黄渤盛赞“姜文导演的作品是我们电影人的节日”,彭于晏希望自己“没丢脸”,期待导演拍续集。

  《邪不压正》改编自张北海的武侠小说《侠隐》,讲述的是1937年青年侠士李天然身上背负着血海深仇回到北平,各方势力相继登场,神秘人物各怀心思,古城即将迎来腥风血雨。电影不仅是李天然(彭于晏饰)一人一剑的复仇故事,也是蓝青峰(姜文饰)布局20年的阴谋故事,充满紧张刺激的剧情、血溅四野的动作、密不透风的悬念。

  电影充满了姜文特有的个性、荷尔蒙和想象力,既有现实也有浪漫。电影拍出了北平的空间感,彭于晏要在四合院的屋顶上飞檐走壁甚至骑自行车。许晴在电影里的角色风情万种,打美容针的戏份很有看头。姜文自己饰演的蓝先生戏份颇多,更惨遭虐待被倒吊起来拔牙。

  首映选在古北水镇露天放映,姜文解释称三年前编辑开始在这里写剧本,当时就说好了将来在这里办首映,而且有不少镜头在这里拍摄。虽然大家都反对露天放映,姜文也笑称“大家反对的事情是你要坚持的,但是最后是周老板决定的,我听周老板的”。如此听老婆周韵的话,姜文也表示“我的确愿意仰视女人们,不只是这个电影,从第一个电影开始都是把女人拍成神,这是我的理想”。

  电影将于7月13日上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