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当心!消磁解扣器盗衣 有服装店每月损失上万元

2018-07-12 09:46:50  来源:泉州网
  

  部门表示,解锁器并未禁止销售,建议商家增设监控防盗设备

当心!消磁解扣器盗衣 有服装店每月损失上万元

  在很多服装店里,待售的衣服上挂有防盗扣。

  衣服装了防盗扣就能防小偷了吗?近日,有服装店主向记者讲述,因打开防盗扣的消磁解扣器在网上就能买到,而且价格便宜,服装店每月因防盗扣被解开而丢失的服装,价值超万元。随后记者从网购平台上了解到,所谓的“万能解扣器”价格仅需二三十元,目前法律法规对该类商品的销售并无限制。

  市民反映

  防盗扣不防盗 服装店损失数十件衣服

  “上周末,我在商场买了件衣服,可能店员一时疏忽没把防盗扣解开,回家准备清洗的时候才发现,又懒得再去一趟商场,就自己试着解扣,用家里好几种工具也没能打开。”市民洪先生被防盗扣“缠住”后,发了一条朋友圈求助。

  发出朋友圈不久,就有朋友告诉他,只需花一二十元在网上买个消磁解锁器,就能轻松把防盗扣打开,“这位朋友以前是开服装店的,她告诉我,因为消磁解锁器网购就有,开店期间她吃了不少亏,有些客人偷偷用解锁器把防盗扣解开,将衣服塞进包里带走,前前后后可能损失了数十件衣服”。

  网友肖小姐表示,自己曾经在某知名品牌服饰连锁店上班,有一天晚上打烊后,她整理羽绒服区时吓了一跳,一共发现了几十个防盗扣。“当时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一次丢掉太多件了。店里每年冬天羽绒服的丢失量非常多,后来只能加配保安。”她描述。

  “我曾在更衣室里看到过有人解锁防盗扣,马上就和店员说了。店员告诉我,常遇到这种事,有些小偷被抓时一点也不紧张,拘留几天,出来后还来偷。”市民陈小姐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