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黑到底创历史!克罗地亚2:1逆转英格兰进决赛

2018-07-12 07:3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较量,由“三狮军团”英格兰对阵“格子军团”克罗地亚。英格兰队特里皮尔“圆月弯刀”破门,佩里西奇门前垫射扳平,常规时间内两支队伍1:1战平。加时赛中,凭借曼朱基奇的破门,克罗地亚队2:1战胜英格兰挺进决赛,创造历史的他们将与“高卢雄鸡”争夺大力神杯。

  创造历史的“格子军团”能否一黑到底?夺冠热门“高卢雄鸡”能否再现20年前的辉煌?答案,将在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3:00的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揭晓。

一黑到底创历史!克罗地亚2:1逆转英格兰进决赛

  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战胜英格兰。图为双方争抢足球。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就有媒体和球迷认为英格兰终将赢得冠军。举例如下:1966年,皇家马德里夺得了欧冠冠军,伯恩利队获得了欧战资格,曼城赢得了联赛冠军,切尔西是联赛第5,最终英格兰战胜西德站上世界之巅。而在2018年,同样是皇家马德里夺得欧冠冠军,伯恩利获得欧联杯资格,曼城赢得联赛冠军,切尔西名列联赛第5。一切都那么巧合,大力神杯会属于英格兰吗?

  本场比赛是英格兰队第3次出现在世界杯半决赛的舞台上。1966年,英格兰队在半决赛中2:1击败了葡萄牙,并最终夺得冠军;1990年,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德国队。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连续3场淘汰赛使用了同一套首发阵容。

  克罗地亚队则是第2次站在世界杯半决赛的赛场上,连续两场打满120分钟加点球大战对克罗地亚队的体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1998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克罗地亚在半决赛负于当届冠军法国队,并最终获得第三名。本场比赛,克罗地亚主教练达利奇更换1名首发,布罗佐维奇回归替换克拉马里奇。上一场受伤的门将苏巴希奇和弗尔萨利科均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由“黄金一代”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领衔的克罗地亚队坐拥豪华的中场阵容,他们更偏向于传统传控踢法。而由哈里-凯恩、林加德、斯特林率领的“三狮军团”则偏向于防守反击与定位球战术,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不言而喻。

  比赛刚开场仅5分钟,英格兰取得梦幻开局。英格兰队阿里弧顶拿球,被莫德里奇铲倒。英格兰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特里皮尔主罚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直挂死角。英格兰圆月弯刀再现江湖,英格兰1:0克罗地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的第12个进球,其中有9个来自定位球。

一黑到底创历史!克罗地亚2:1逆转英格兰进决赛

  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战胜英格兰。图为英格兰队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从比赛进程来看,连续打满2场点球大战的克罗地亚队体力存在一定问题,传接球时多次出现失误,这对一支强调中场控制的球队来说是非常大的隐患。而反观英格兰队,平均年龄24岁的队员冲击力更强,淘汰赛以逸待劳的他们体力更充沛,反击更加流畅,多次创造威胁。

  第14分钟,英格兰获得角球机会,球传到禁区内,马奎尔头球攻门,皮球偏出右门柱。第22分钟,英格兰队获得反击机会,斯特里尼奇后场直接将球传给斯特林,斯特林直传哈里-凯恩,凯恩禁区内射门打偏,但边裁举旗示意凯恩越位。第30分钟,林加德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凯恩插上单刀打门,球被苏巴西奇出击封堵,凯恩再次补射,球击中左门柱后又被苏巴西奇挡出,此时边裁举旗表示凯恩之前越位。

  第34分钟,克罗地亚前场进攻拿球,雷比奇右路传中被对方挡出,雷比奇跟进一脚远射,球被皮克福德化解。第36分钟,凯恩中路推进后将球分给左侧的阿里,阿里做向中路,林加德禁区弧内一脚推射,球太追求角度,滑门而出。

  上半场补时阶段,克罗地亚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莫德里奇将球传进禁区内,洛夫伦在马奎尔防守下倒地,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克罗地亚队球员上前与主裁判理论,但主裁并未理会。

  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你来我往,节奏极快,克罗地亚引以为傲的中场传控体系被英格兰牢牢控制,未能制造得分良机。英格兰队凭借特里皮尔的“圆月弯刀”破门,1:0暂时领先克罗地亚。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身体接触频繁,火药味渐浓。克罗地亚前场获得界外球机会,英格兰后卫沃克阻挡克罗地亚快发,引发双方冲突,主裁黄牌警告沃克。场面上,克罗地亚占据场上主动,传控率更高,英格兰队反击则陷入停顿,多次被克罗地亚队威胁球门。

  本届世界杯上,下半场开场15分钟以内多次改写比分,本场比赛也不例外。第68分钟,克罗地亚队获得前场进攻机会,拉基蒂奇左侧大范围转移,弗尔萨利科右路斜传,埋伏在后点的佩里西奇突然插上,把球踹进了球门,1:1,克罗地亚扳平比分。

  克罗地亚队攻势不减,第72分钟,英格兰后场出现配合失误,佩里西奇禁区前沿拿球,突入禁区后低射圆角,足球击中远门柱弹出,布罗佐维奇补射,足球角度太正被英格兰队门将皮克福德没收。

  面对进攻陷入阻碍,英格兰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由“拉师傅”拉斯福德上场换下斯特林。克罗地亚队攻势不减,多次获得破门机会。反观英格兰队,中场控球率下降,多次丢球使场面非常被动。

  第82分钟,曼朱基奇禁区内转身抽射,皮克福德将球扑出。1分钟之后,佩里希奇面对空门,垫射将球打高。伤停补时阶段,英格兰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特里皮尔右侧任意球传中,哈里-凯恩后点顶偏。

一黑到底创历史!克罗地亚2:1逆转英格兰进决赛

  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战胜英格兰。图为双方争抢足球。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经过90分钟的苦战,双方1:1战平,比赛来到了加时赛。这是克罗地亚队本届世界杯第三次进入加时,这对球员的体能有非常大的考验。加时赛双方均进行人员调整,英格兰队用丹尼-罗斯换下阿什利-扬,戴尔换下亨德森;克罗地亚队用皮瓦里奇换下斯特里尼奇,克拉马里奇换下雷比奇。

  加时赛阶段,双方有来有回,多次制造杀机。第98分钟,英格兰获得杀死比赛的绝佳机会。英格兰队开出角球战术,斯通斯甩头攻门,球势大力沉顶向圆角,弗尔萨利科在门线上头球解围。

  第106分钟,克罗地亚队门前制造杀机,佩里西奇左肋空档斜传门前,曼朱基奇门前抢点垫射,英格兰队门将皮克福德出击将球挡出,克罗地亚同样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

  加时赛上半场,双方互无建树。加时赛易边再战,双方体能均已到达极限。

  第109分钟,英格兰后防再次出现配合失误,佩里希奇头球摆渡,曼朱基奇抢在斯通斯前面扫射破门,克罗地亚2:1领先英格兰。

  比赛落后,英格兰再次做出换人调整,由瓦尔迪换下沃克。克罗地亚队进球功臣曼朱基奇体能已致极限,由乔尔卢卡换下,克罗地亚最后一个换人留给了核心球员莫德里奇,他由巴代利换下。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比分最终锁定在了2:1,克罗地亚逆转淘汰英格兰队挺进决赛,他们将与法国队争夺大力神杯。

  这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杀入决赛,创造历史的“格子军团”能否一黑到底?夺冠热门法国队能否再现20年前的辉煌?答案将在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3:00的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揭晓。

  克罗地亚首发:23-苏巴西奇、2-弗尔萨利科、6-洛夫伦、21-维达、3-斯特里尼奇、7-拉基蒂奇、11-布罗佐维奇、18-雷比奇、10-莫德里奇(队长)、4-佩里西奇、17-曼朱基奇

  英格兰首发:1-皮克福德、2-沃克、5-斯通斯、6-马圭尔、8-亨德森、12-特里皮尔、20-阿里、7-林加德、18-阿什利-扬、10-斯特林、9-凯恩(队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