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影《红楼梦》正式开机 导演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2018-07-11 16:27:10  来源:新华网
  

电影《红楼梦》正式开机 导演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电影《红楼梦》正式开机 导演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据了解,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日前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开机,导演胡玫携手制片人苏志鸿、视觉导演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摄影指导赵晓时、造型指导陈同勋、作曲叶小纲等一众主创亮相,共同宣布电影《红楼梦》正式开机拍摄。从导演胡玫所发布的微博可以看出影片当前正在转场江南的热拍之中。据悉,从2万名演员中海选出的年轻演员,在经过近半年的专业培训后,也已经集结进组,但现阶段影片的具体演员阵容仍保持神秘。

  开机仪式上,导演胡玫表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拍摄电影《红楼梦》的想法,随着年龄的成长每一次重读原著也都会有不同的感悟,现在正是时候拍摄一部久违了的电影《红楼梦》了。”据了解,影片将以全新视角切入,基于原著的同时带入胡玫导演对于《红楼梦》的全新理解,回归本心,还原红楼最初模样。

  电影版《红楼梦》自2017年9月启动全球演员海选,历时八个月从两万多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入围者,经过近半年专业系统的培训之后再开机拍摄。通过提高新人演员的综合能力及素质,以最好的状态来应对拍摄和对角色的诠释。演员培训课程方面,除了由导演胡玫亲自在原著讲解、剧本人物分析、情景排练等方面对新人演员进行指导,剧组还邀请到专业老师进行形体训练、台词表演、镜头前表演、古典礼仪以及刺绣、书法、茶艺、围棋等专业授课,力求让年轻演员从方方面面浸润到中国传统文化生活中。据悉,影片除在三个超大摄影棚内进行置景拍摄,剧组还将前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多地进行外拍取景。而从导演胡玫微博所发布的现场图可以看出当前影片正转场江南火热拍摄中。(杨静)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