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猎毒人》口碑持续走低 剧本硬伤有大明星也不灵

2018-07-11 16:26:41  来源:北京日报
  

《猎毒人》口碑持续走低 剧本硬伤有大明星也不灵

  王劲松、吴秀波、于和伟、徐峥四位实力派演员,没能撑起《猎毒人》。

  如果一部剧有于和伟、吴秀波、徐峥、侯勇、王劲松、刘威葳等优秀演员加盟,你是不是会很期待?刚开播不久的刑侦缉毒剧《猎毒人》,聚集了上述黄金阵容,口碑却持续走低,被不少观众称为“拖好演员下水”。目前,该剧在豆瓣网有超过5600人评分,评分停留在5.0分,给出一星和两星的观众之和超过一半,不少观众把矛头指向了拖沓的剧情和充满硬伤的剧本。

  《猎毒人》在开播前的宣传,可谓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去年夏天,江苏卫视热播大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是吴秀波与于和伟首次合作,吴秀波任艺术总监并饰演司马懿,于和伟饰演曹操,两人的对手戏极其精彩。在《猎毒人》中,于和伟担任艺术总监并饰演弟弟吕云鹏,吴秀波则饰演哥哥吕云飞,许多观众就是冲着这两位大牌的表演去的。可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第一集还没播到一半,吴秀波饰演的缉毒警察就牺牲“下线”了。

  剧评人“枫丹白露”把《猎毒人》的剧本称为“对不起演员阵容”。不少剧情令他觉得难以接受,比如境外毒贩入境就算了,更讽刺的是在大马路上就枪战了!戏剧效果过头了吧?吕云飞都已经入境了,为啥不在海关立刻联系禁毒办?而且追杀他的毒贩等他入境了才来杀?为何不在境外就解决?说要保护吕云飞家属,结果人家儿子死了,女儿昏迷,老婆疯了,这就是从开篇就在强调的不惜一切代价保护?

  拖沓的剧情也令不少观众感到不适。在第一集吕云飞之子吕小峰的生日会上,吕云飞助理徐丽与吕云飞妻子李玫(刘威葳饰)之间的“吃醋”戏就磨叽了好几分钟,对情节推动丝毫没有帮助。难怪有人为刘威葳鸣不平:“这么好的演员,被婆婆妈妈的剧情耽误了。”其实,为了拉长集数而“注水”,在国产剧屡见不鲜,去年的高口碑剧《人民的名义》,也硬“生编出”了“黄毛”郑乾的大篇幅戏份,与主题几乎毫无关系。

  在感慨“剧本毁了好演员”的同时,众多观众把板子打向了女主角徐丽。几大视频网站的弹幕上,有关“女主角把整部剧的节奏都搞乱了”的吐槽随处可见。正如网友“齐小白”所说,剧本写的这个人物可能就有问题,演员演的也过了,脾气又臭又任性,工作和感情分不清,可能前面的情节是后拍的,观众没看后边对前面演员的感情带入理解不了,如果剧本本来就这么安排的,那只能说剧本逻辑有硬伤,演员不给力又补救不回来。

  事实上,期待落空的禁毒题材剧,《猎毒人》已经不是今年的第一部。此前,罗晋主演的《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也遭遇口碑滑铁卢,豆瓣评分仅为4.4分。作为快节奏的刑侦剧,逻辑上的严密是保证品质的必要条件,但很可惜,不管是《猎毒人》,还是《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逻辑层面都难以和缉毒警察的形象契合。“枫丹白露”的看法一针见血,“缉毒警察办案让人觉得毫无逻辑,严肃认真的职业素养都没有,这不是在宣传缉毒事业,甚至让我有点觉得这简直侮辱了缉毒干警!”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