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全市副食品供应量充足

2018-07-11 16:17:09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强台风“玛莉亚”来袭,福州市商务系统提前备足应急物资,调配了抗灾救灾急需品及各类应急食品。目前,福州副食品基地已储备60公斤以上活体生猪3.6万头,可满足市民10天消费量;海峡蔬菜批发市场库存蔬菜5000吨,供应充足,可确保台风期间全市副食品供应量足价稳。

  同时,提前组织人员赴相关企业部署防抗台风应急保障工作。目前,福州永辉、新华都等大中型超市、百货已大量储备和调配面包、牛奶等抗灾救灾急需用品,设立平价供应点;真味、飞龙等餐饮企业已储备包子、馒头、饮料等各类应急食品2万多份,保障应急方便食品配送;火车站周边非星级宾馆酒店预留空余房间,保障台风期间滞留旅客应急住宿;中石化、中石油等企业全力保障台风期间应急汽柴油供应工作,盛辉等物流企业协助做好抗灾救灾期间应急物资车辆调度工作。

  此外,福州市商务局还组建了局机关抗灾救灾应急突击队,随时待命参加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不法商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售卖伪劣变质商品等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行为。

福州:全市副食品供应量充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