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福建通报一批违纪典型案例

2018-07-11 16:15:1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浦城: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浦城县计划生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徐景华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 人物:浦城县计划生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徐景华

  ● 问题:2013年初,徐景华根据2012年3月12日浦城县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办公会议的决定,交代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县计生局、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乡镇(街道)计生协会会长、分管计生领导、计生办主任、协会秘书长以及机关退休人员共计136人,每人购买一份生日蛋糕进行慰问。浦城县计生协会分22次在浦城县摩尼卡蛋糕店购买了21350元的生日蛋糕。

  ● 处理:2014年1月16日,购买蛋糕的费用经徐景华审批在县生育关怀基金中列支,徐景华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出违规发放的补贴。

  浦城县仙阳镇太平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黄木虎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公款吃喝问题。

  ● 人物:浦城县仙阳镇太平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黄木虎

  ● 问题:2015年2月,经仙阳镇太平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黄木虎审批同意发放2014年度村两委财政补贴、村干部误工补贴、村干部通讯交通费补贴、村干部防火防汛执勤误工补贴共计9.96万元,其中黄木虎个人领到2.46万元,超标准领取了1.1387万元。2015年12月,仙阳镇经管站发现该问题,要求黄木虎退出超标准领取的补贴,黄木虎至今未退。2014年至2017年,经太平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黄木虎审批,太平村先后通过虚列太平村排放污水处理工资及材料款0.85万元,2014年度山冲水压补偿款1.2万元,机耕道洪水冲毁修理工程0.97万元;虚增水沟清淤工程量0.7万元;虚报领取县、乡代表换届选举误工补贴0.745万元;以他人名义虚报并套取2016年度农田水毁损失补偿款1.4万元,以及在收取2011年度、2015年度建房土地使用费0.7413万元后未入账。共计套取村集体资金6.6063万元,用于处理2012年至2017年间太平村不能报账的餐费、烟酒等开支。

  ● 处理:黄木虎还涉嫌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并责令其退出违纪所得。

  屏南: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屏南县林业局党委委员、古峰国有林场原场长林鸿基,古峰国有林场原办公室主任陆玉莲虚开发票冲抵超标准接待费等问题。

  ● 人物:屏南县林业局党委委员、古峰国有林场原场长林鸿基,古峰国有林场原办公室主任陆玉莲

  ● 问题:2016年6月,古峰国有林场办公室原主任陆玉莲征得该林场原场长林鸿基同意后,虚开日期为2016年2月8日(正月初一)的发票586元冲抵超标准接待费用。2016年7月31日,上述发票经陆玉莲、林鸿基分别签字同意后在古峰国有林场账上列支。同时,林鸿基还多次私驾公车往返福州、宁德等地办理私事,并使用单位公车油卡为私车加油,共计4169.5元。

  ● 处理:2018年6月20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林鸿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陆玉莲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退缴至古峰国有林场账户。

  古田: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古田县平湖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庆雁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 人物:古田县平湖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黄庆雁

  问题:2016年12月,平湖中心卫生院违规发放2015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中的7万元奖励性经费;此外,2016年度平湖中心卫生院以津贴、补贴、奖金等名义超量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76955.8元。在调查期间该院已将前述违规发放的款项全部收回。黄庆雁作为平湖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对该院违规发放前述款项负有直接责任。

  ● 处理:2018年6月21日,古田县纪委给予黄庆雁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