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交通执法用上高科技 黑车司机想抵赖难了

2018-07-11 15:34:21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交通执法用上高科技 黑车司机想抵赖难了

  智能眼镜让交通执法更便捷精准。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林艺辉 孙金池)昨天,交通执法人员在海沧查获一辆漳州牌照出租车在厦门违法载客,司机邹某谎称,乘客是从漳州包车过来的。交通执法人员查询了车辆GPS数据,当场揭穿其谎言。邹某不好意思地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以后可不敢撒谎了。”

  昨天,市交通执法支队海沧大队在海沧大桥检查时,发现一辆漳州牌照的出租车涉嫌在厦门违法载客,便上前检查。司机邹某辩称,车中4名乘客是从漳州包车来回,否认自己在厦门非法载客。执法人员通过系统查询该车的GPS数据,发现这辆车近期频繁在厦门市区行驶,拆穿了邹某的谎言。同时,执法人员分别询问乘客确认,证实邹某的违法事实。因为证据确凿,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邹某的从业资格证、岗位服务证都已被暂扣,他还将面临2000元以下罚款。

  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支队获悉,为了提高执法效率,他们采用高科技执法设备,效果明显。

  6月29日起,市交通执法支队在厦门站、厦门北站两个执勤点试点智能眼镜。近日,交通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出发层巡查,发现一辆本地牌照轿车形迹可疑。执法人员靠近车辆,戴着智能眼镜扫了一眼车牌,相关数据快速传导到手机上,发现该车未取得营运资质,经快速识别确认是黑车。

  链接

  智能眼镜

  据介绍,这种智能眼镜外观酷炫、功能强大,通过扫描能够迅速确认某一辆车是否为营运车辆,同时全程记录其违法行为,让交通执法更有理有据。这一新设备主要用于盘查嫌疑人员、嫌疑车辆及以第一视角记录现场工作场景,同时,可实现“三证一牌”(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汽车牌照)的识别。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