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沿海最大风17级 台风"玛莉亚"今天上午在福建登陆

2018-07-11 14:44:3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11日9时10分在福建连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福建省气象台预计,“玛莉亚”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受台风“玛莉亚”登陆影响,福建省北部沿海风力13-15级阵风16-17级,中部沿海风力9-11级阵风12-13级,宁德、福州市阵风9-11级;宁德东部、北部县市和福州东北部县市出现暴雨,以连江坑园镇165毫米最大。

  “玛莉亚”裹挟风雨而来,兴风作浪。11日,福建中北部沿海12~14级阵风15~17级,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宁德、福州、莆田三市与平潭综合实验区阵风11~13级,南平、三明两市与泉州市北部阵风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区域阵风13~15级。

  11日白天到夜里,福建中北部地区有暴雨,其中宁德、福州、平潭、三明中北部、莆田北部、泉州西北部和南平中南部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截至9:30,全省道路客运共停运417条班线、1173班次(含旅游包车客运),其中农村客运41条、67班次。福州市区和连江县城公交、出租车全部停运,宁德市区和福安、福鼎、霞浦、寿宁、古田所有公交、出租车全部停运。福州、厦门地铁1号线正常运营。全省所有驾校均停课。气象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继续防范沿海和陆上大风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