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丰泽一小区首现“共享童车” 有人赞有人忧

2018-07-11 11:12:38  来源:东南早报
  

泉州丰泽一小区首现“共享童车” 有人赞有人忧

  业委会负责人带领记者来到童车投放场地

  “小区里看见儿童版的共享单车,而且是带辅助轮的小自行车,感觉挺新鲜。”昨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丰泽区一小区内出现了8辆“迷你型”共享单车。运营商表示,该共享童车目前仅在市区8个小区投放,近期将正式对外开放。小区居民对此褒贬不一,有人觉得方便儿童玩耍,也有人担心安全和卫生问题。

  小区现三款“共享童车” 业委会出租场地供投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华苑小区,一进小区入口,就看到一些居民围聚在一排童车旁议论纷纷。

  记者看到,这8辆童车分为三款车型,有橙色和蓝色,都有脚踏板。与普通童车不同的是,车身上都印有“扫码开锁”的二维码和数字按键,还在车身不同位置安装有太阳能板,用于给智能锁充电。

  记者从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林昌明处了解到,上月初,该共享童车的运营商找他商谈投放事宜,老林觉得投放该童车可以丰富小区儿童的娱乐活动。

  6月16日,业委会和运营商签订合同,同意按每年1200元的租金,出租小区一处场地用于投放共享童车。

  用车免押金 取车还车需定点

  记者昨日致电这批共享童车的运营商负责人梁伟彬。他介绍说,公司已在全国32座城市投放共享童车,今年6月初进入泉州,目前福州和厦门也同步投放。该童车只针对达到600户以上居住规模,人车分流的封闭式小区投放,本周先在市区8个小区内投放,目前车辆正在调试中。

  该共享童车共有三种不同尺寸,分别为10寸(3岁以下或0.9m以下)、14寸(3-6岁或0.9-1.2m)以及18寸(4-8岁或1.0-1.4m),后轮都带有辅助轮。

  梁伟彬表示,该童车是利用蓝牙技术实现童车定点取车和还车。用户下载专门的app并用手机注册账号后可租用,不需要缴纳押金。普通用户半小时资费2元,会员用户半小时只需1元,还可预约车辆。

  梁伟彬称,该童车属于社区服务童车,增加社区创新服务内容。接下来的半年内,公司计划将童车遍布泉州各县市区600个以上的小区,每个小区按100户配1辆童车的规模投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