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科考队探秘千米深海 邂逅众多神秘生物(图)

2018-07-11 10:43: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9日报道,近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奥凯诺斯”探测队(OkeanosExplorerteam)完成了一个多月的深海探测任务。他们探索了美国东南部海域(北起北卡罗来纳州,南至佛罗里达州),出动机器人潜艇和潜水探测员,向人们揭开了数千英尺深的深海中生物的未解之谜。

美国科考队探秘千米深海 邂逅众多神秘生物(图)

  本次深海探测自5月22日启动,7月2日收尾,范围包括几个人迹罕至少有探索的东岸海域。探测队使用遥控设备,进行“深海之窗”潜水任务共17次。他们邂逅了面目恐怖的蜥鱼、奇形怪状的水螅和有着萌萌大眼的“饺子乌贼”,令人叹为观止。

美国科考队探秘千米深海 邂逅众多神秘生物(图)

  7月1日是最后一次潜水,研究者在5810英尺(约1800米)深海与一只凶猛怪异的蜥鱼偶遇。蜥鱼属巴氏鱼,幽灵一般的白脸,大而无神的黑眼,鱼齿细密。可长至2英尺(约0.61米)长,擅长伏击。根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蜥鱼雌雄同体,兼具雌雄器官,因此可与任何一只同类交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