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足坛名宿赞博格巴、姆巴佩 调侃成定位球世界杯

2018-07-11 07:5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俄罗斯世界杯率先结束了上半区的一场半决赛,法国队凭借着后卫乌姆蒂蒂的头球以1比0小胜比利时晋级。赛后,各国足坛名宿纷纷在社交网站上盛赞法国队的姆巴佩和博格巴,并调侃本届世界杯已成“定位球世界杯”。

  比赛中,法国队的当家球星姆巴佩虽然没有进球,也没有直接的射门,但在进攻端给比利时队造成了很多麻烦,有效地牵制了比利时的进攻节奏。赛后,他被专业足球网站打了8.4分,力压比利时队的中场球星阿扎尔和本方的进球功臣乌姆蒂蒂,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对于率队挺进世界杯决赛,姆巴佩赛后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说:“美梦成真!”中场大将博格巴则表扬了队友:“这场胜利归于今天的英雄们,你们表现得很好,你们是如此强大。”

  英国足坛名宿莱因克尔对姆巴佩毫不吝啬赞誉之词,顺便也不忘调侃一下担任比赛解说的另外一位名宿里奥·费迪南德:“姆巴佩的场上一举一动总是伴随着里奥·费迪南德的尖叫。这是一位非常特别的年轻人。当然我说的是姆巴佩而非里奥。”

  里奥·费迪南德表示:“姆巴佩简直就是个一直游弋着的人,踢球像是在地板上跳舞,他真的才19岁吗?”后卫出身的他补充说:“法国进军决赛了。我还要特别表扬下博格巴,不管是对方禁区(进攻)还是法国队禁区(防守),都有章法,表现也很成熟。”

  前英格兰队队长、著名前锋阿兰·希勒也表扬了二人:“姆巴佩今晚的表现是超级的,博格巴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

  意大利球星皮耶罗则把赞誉之词送给了自己昔日尤文图斯俱乐部的队友德尚:“法国队注重细节、防守稳固、表现成熟,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他们的主教练、我的朋友德尚。20年前他作为球员就曾举起了世界杯。另外,比利时队表现也不错。”

  乌姆蒂蒂在比赛的第51分钟顶入的角球,也是本届世界杯全部158个进球中第69个依靠定位球打入的进球。“这是定位球世界杯。”莱因克尔吃惊地说。

  不过,另外一位英国足坛名宿、曾创造了英格兰队门将出场纪录的希尔顿更看重后面的一场半决赛。当地时间11日晚,英格兰队将和克罗地亚队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很高兴我的预测应验了,恭喜法国队进入决赛。现在,该轮到英格兰队了。”(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