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玛莉亚将登陆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2018-07-10 09:5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日至11日,四川盆地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另外,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莆田到浙江温州一带沿海登陆。

  四川盆地山东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昨日,四川盆地西部、山东半岛和东南部、江苏北部、河南东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100~178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北京南部、河北中部、山西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重点天气预报

  四川盆地至华北、东北等地将有较强降雨

  10日至11日四川盆地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7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四川盆地西北部、甘肃东部和南部、陕西西部和北部、山西西北部、辽宁东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云南西部、华南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局地有暴雨(见图1)。中央气象台7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台风玛莉亚将登陆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