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大平台引“凤”来

福州软件园上半年预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05亿元

2018-07-09 23:5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隽 杨莹
  

  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杨莹 通讯员 彭辉

  福州软件园E区,4层高的14号楼外表看起来普通,但步入其中,各种高精尖仪器,让人眼前一亮。

  6日,在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公司的无尘生产车间,透过一台显微镜显示屏,记者看到一颗颗“金属粒”正在机器的摆弄下,整整齐齐地排列成“片”。这些“金属粒”,便是光通信产业的核心“密码”——光芯片。

  “单颗光芯片实际只有灰尘那么大,别看它‘身材娇小’,不管是光纤入户、4G/5G基站,还是数据中心、物联网,生活中只要是用光来传输信息的地方,都离不开它。”中科光芯董事长苏辉介绍,目前全球范围内,能大批量规模化生产这种有源光芯片的企业不过5家,国内仅中科光芯一家。

  从2011年公司初创,到如今年产光芯片超2000万颗,产品线覆盖2.5G、10G、25G等光纤通信用全品类光芯片,中科光芯扎根福州软件园,不断向着更深技术领域、更大国际市场迈进。“福州软件园是我们创业的福地。”苏辉说,园区定期上门服务企业,小到用水用电问题,大到政策咨询对接,引荐软件园基金大厦的入驻资本等,给企业提供及时帮助。“公司正在积极拓展5G基站及光子高端市场,布局智能激光工业、大数据、光纤传感等领域。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两三年内实现爆发式增长。”

  不止中科光芯,瑞芯微、福昕、顶点等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企业,也在福州软件园茁壮成长。“我们把‘筑巢引凤、做优增量’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一手抓品质提升,建链、强链、补链,加快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平台提升,建成华为云服务平台、基金大厦、‘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政务服务平台、‘智慧园区’等五大平台,为高新企业研发、融资、运营等提供全方位服务,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圈。”福州软件园管理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软件园上半年预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05亿元。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仅今年4月以来,华为、科大讯飞、滴滴出行、依图科技、芝诺(亚马逊)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接连落地软件园。

  软件园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加快园区增容、扩园,确保年内完成A区提升改造工程,双创新城投入使用,配合加快永泰分园建设;招大引强,做好精准招商,促进更多优质产业资源集聚;充分发挥五大平台作用,做好政策服务、上市服务、融资服务、双创孵化等,助力鼓楼高质量发展。”

福州软件园上半年预计完成技工贸总收入405亿元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