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春同窗情《少年说》呈现新一代青少年处世观

2018-07-09 09:17: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青春同窗情《少年说》呈现新一代青少年处世观

  以对老爸的极致吐槽为开始,高一女生彭伶的喊话可谓是劲爆十足。屡屡被半夜拉起来看世界杯、被迫听着七八十年代父母爱情的她,高喊着的一句“我把你当爸爸,你却把我当兄弟”引爆了当晚第一个笑点,被观众评为“最逗金句”。同样逗乐的还有余舜枝,长期围观班主任“德哥”和物理老师“德嫂”爱情故事的他,此次终于忍不住吐槽起了这位“护妻狂魔”以监督学习的名义在教室装摄像头看女友的趣事。而扬言自己胖瘦与否由爸爸看着办的丰楠、被食堂的盗版珍珠粒粒爽糊弄的杨振寰、一把鼻涕一把泪给父母写信却不料遭怼“字太丑”的杨宇轩更是凭各自走向清奇的“遭遇”为笑果添砖加瓦。以上种种在展现新一代青少年与世界的活泼相处状态之余,也以其不可替代的相处方式获得了家长、老师的认可。正是因此,处于青春叛逆期的龚灏才能毫无保留地向父母喊出心里话,其父母才会希望“以后还能这么交流”;也正是因此,才使得原以为是自己的到来让妈妈被迫放弃理想的沈语薇理解了对方的心意。节目播出后,观众均甚是感慨:“喜欢这个稚嫩,又对一切充满希望的年纪”、“总觉得自己的青春时候,还没抓住就已经溜走了”、“能够纯粹而直接的表达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于少年们而言,除了父母老师,在整个青春时间里相处最多的莫过于同窗好友。在昨晚节目中,自称“算不上一个好学生”的姜亦可分享了上学期因受处分没能上学的经历,回忆起那段时间,他用“无聊、不充实、不自在”做出总结。可直到得知全班同学集体签名为自己写志愿书请求复课的事情后,他幡然悔悟,对学习机会、对同窗时光更加珍惜,也借此机会将内心的感谢传达给了同学们,深厚的同窗情谊打动了许多观众,令人对青春的这份热血羡慕不已:“这满满的热血青春感,看完毫不夸张地哭成了泪人”。不止于此,在丹勋教育基金资助下、远离家乡到长沙求学的白应楠同样对老师、同学们的照顾与关怀心怀感激。而事实上,《少年说》对少年情谊早就多有展现,在上一站赠书送别好友的陈洁与好友钱致远更是获得了未来网的点赞,并收获了留言不断:“为纯真美好而感动,即便我们不能阻挡时光向前,但这样的珍贵记忆一定会是青春最宝贵的财富”、“《少年说》真是个神奇的节目,明明落地于浮躁时代,却有一种带人回归本心的能力。”

  更多精彩,关注周一至周四晚19:30湖南卫视《少年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