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增至49人

47件大师作品在福州南后街展出 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8-07-09 07:2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你知道目前福建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有多少位?你见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吗?由福建省文联与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籍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精品展”,昨天上午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

  福建是中国工艺美术资源大省之一,目前在漆艺(脱胎漆器、漆画)、雕塑工艺(石雕、寿山石雕、木雕、根雕、其它玉石雕)、工艺陶瓷(陶瓷、建盏)、金属工艺、树脂工艺、花画工艺、珠宝首饰、古典工艺家具、民间工艺及其它工艺美术品等门类诞生了一批优秀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近期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新增89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其中,福建籍连紫华、陈明良、林东、郑幼林、郑春辉、王经民、黄文寿、黄宝庆、黄福华、赖礼同、潘惊石榜上有名,至此福建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人数达到49人。

  本次展览由10位刚获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福建籍艺术家唱主角,展品涵盖寿山石、陶瓷、木雕、工艺家具4个门类,有《如意佛》《醉李白》《皆大欢喜》《孙悟空过火焰山》《独钓寒江雪》等47件作品,向观众展示大师们“巧手定乾坤,纤指画昆仑”的精湛艺术。展览至7月1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