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屏山公园窜出眼镜蛇 小伙冒冒失失捕捉

森林公安提醒:没有捕捉经验不要贸然行动

2018-07-08 08:1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刘珺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华大综)夏日炎炎,一条眼镜蛇似乎也耐不住暑气,在林中山道间“散步”,没想到被一位毫无捕蛇经验的小伙子给逮住送到了派出所。

  昨日上午,小吴正在屏山公园的山道上悠闲地漫步,当走到半山腰时,突然从树林里窜出一条一米多长的蛇。

  小吴吓了一跳,当时山道上游客稀少,毫无捕蛇经验的他本想绕路离开,但又担心这条蛇可能会咬伤其他游客。

  于是,他壮起胆子,找来树杈和袋子,小心翼翼地拨弄着这条蛇,用树杈控制住蛇的七寸,把它给弄进袋子里,然后将袋口扎起来。

  小吴赶紧将袋子里的蛇送到华大派出所,交给民警处理。“它身上有眼镜型的花纹,我怀疑是毒蛇,但是不能确认。”一听小吴这么说,在场众人都不敢打开袋子,于是值班民警联系了森林公安。

  中午,森林公安民警到场确认这是一条剧毒的眼镜蛇,小吴听后连连后怕。

  随后,森林公安将蛇带到北峰偏远山区放生。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高温天气蛇类活动频繁,它们喜欢在树荫、水边等阴凉地带栖息,市民在家中或公园里发现蛇,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惊扰它们。如果没有捕蛇经验不要贸然行动,应该尽快向警方求助,避免被蛇类咬伤。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