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功能齐全 便民利企

全国首座AI无人警亭在福州滨海新城投用

2018-07-06 22:43: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全国首座AI无人警亭在福州滨海新城投用

  AI无人警亭。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身份证遗失、损毁需补办,或者居住证、港澳台通行证需签注,不用再大老远跑派出所或公安局排队办手续,家门口的智能化机器设备轻松就能搞定。6日,全国首座综合性AI无人警亭在福州滨海新城正式投用。

  这座AI无人警亭坐落于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的大东湖畔,占地近百平方米,设有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全警通自助服务机等多种智能化设备,还配备了紧急报警救助室。

  当天,无人警亭一开放,便吸引了东湖数字小镇不少员工来体验。陈小姐和同事也来图“新鲜”,进门,人脸识别和刷身份证同时进行,经人证比对后,警亭大门自动打开;入内,陈小姐对着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机拍完照,到便民服务终端机按提示操作,仅过了两三分钟,身份证补办申请就完成了。

  林先生是一家公司的泉州籍员工。他告诉记者,他临时接到公司要其前往香港出差的通知,按往常他要赶往20多公里外的长乐区公安局办证中心,办理相关证件。此次,他走进距公司几十米的无人警亭,在便民服务终端机按提示操作,受理、交款、打印,不到3分钟就拿到前往香港地区的签注。

全国首座AI无人警亭在福州滨海新城投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