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出台办法保护农民工权益 治理工资拖欠问题

2018-07-06 17:03:5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治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近日厦门市建设局会同市人社局、人民银行厦门中心支行起草形成了《厦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要求,施工企业应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从源头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办法》要求,施工企业应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实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人工费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直接承包建设单位发包工程的专业承包企业应分解工程价款中的人工费用,并在厦门市辖区内的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由劳务企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该劳务企业应在厦门市辖区内的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

  最终,建设单位将每期工程款中的人工费单独分解出来拨付至工资专户,施工企业再通过银行代发至农民工工资卡上。市建设局表示,结合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平台,这种通过银行代发工资的方法,将打通工资支付中间环节,把工人工资直接发到工人银行卡,使工人工资发放过程做到可控、可查、可追溯。

  链接

  拖欠工资

  将上诚信黑名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建立企业拖欠工资等违法信息的归集、交换和更新机制,将查处的企业拖欠工资情况纳入人民银行企业征信系统、工商部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录入厦门市企业诚信系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