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斌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组来闽调研

2018-07-06 08:25:00  来源:福建日报

  2日至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组来闽开展“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福州、宁德、泉州,深入体育文创园、全民健身站点、马拉松赛道、游泳协会、体育用品制造企业等地调研。其间,调研组在福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及福州市的相关工作汇报与意见建议,并和我省体育社会组织、体育用品制造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李斌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人民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以更强的服务理念实现更有效的引导规范,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把住“健康中国”建设的前端关口,推动体育事业向前发展。

  李斌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推动全民健身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归纳所听取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决策参考。针对如何更好地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她建议,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深化体育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强化能力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助力提升体育社会组织承接全民健身的水平;面向多元需求,注重创新实践,开拓现代体育社会组织发展的新局面。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袁贵仁,驻会副主任丛兵、副主任冯建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参加调研,省领导杨贤金、薛卫民参加座谈会。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