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来水公司: 四城区722个小区水箱每年洗4次

2018-07-06 07:2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长森 张旭 石美祥
  

福州自来水公司: 四城区722个小区水箱每年洗4次

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做客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旭/文 石美祥/摄)昨日,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郑伯玲、客户服务中心经理郑仲鋆、副经理周泉以及市自来水二次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等6人,应邀来到福州晚报做客,接听市民来电,接受现场咨询,并力争第一时间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这是市自来水公司连续第8年做客本报“市政直通车”。昨日,市自来水公司在本报共接听市民来电30多个,另有多名网友通过微信、微博反映遇到的用水难题,共涉及45个问题。市民关心的话题主要集中在水质提升、水池水箱清洗、一户一表改造、供水水压方面。

  新举措:

  722个小区水池水箱

  每年洗4次

  水池水箱清洗是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从2012年开始,市自来水公司对9层(含9层)以下接收小区水池水箱进行管理维护,每半年清洗一次。从今年开始,该举措进行调整,频次由每半年清洗一次变为一季度一次,涉及四城区722个小区。

  “目前福州大部分小区都采取二次供水模式,即自来水到达家庭之前,需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高层居民终端使用。因此蓄水池是否干净直接关系到‘最后一公里’用水安全。”郑伯玲表示,今年四城区9层(含)以下纳入市自来水公司管理的居民住宅小区每年增加两次免费清洗服务。

  郑伯玲说,市自来水公司每年都会对所有接收小区的水池免费清洁。无物业小区可通过社区对接水池清洁事宜,而高层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是由小区业主或业主委托的管理机构负责日常管理维护,居民应督促物业公司每年清洗水池,以保障用水安全。

  新变化:

  探索“主动户改”新模式

  “今年将充分结合四城区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程,探索‘主动户改+自愿户改’模式,全力推动老旧住宅小区户改(即一户一表改造)工作。”赵华说,从8月开始,陆续对100多个小区的管道进行预埋,对完成申请、勘察的小区将先行进场安排庭院管道及二次供水设施施工,市民同步进行户改缴费及供水合同签订办理工作。

  赵华说,在“主动户改+自愿户改”模式推动下,井尾新村、上洋小区、省直湖前小区等“老、大、难”的老旧小区,户改工作都得到了切实推进和落实。

  新趋势:

  陆续开放

  移动支付缴费渠道

  郑仲鋆表示,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积极响应我市创建移动支付城市的号召,陆续开放了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缴费渠道,其中支付宝包含缴费、代扣、水费预存等多项业务,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办理水费缴费业务。现阶段,市自来水公司正在对信息系统进行分批全面升级,为供水业务全面实现“只来一趟和一趟不用来”的便民服务目标而努力。

  新作为:

  第一时间

  入户检测水质

  在昨日市民打进的热线中,共有3人对水质提出疑问。活动一结束,记者就跟随市自来水公司其中一路人员入户检测。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鼓西街道北大路上果品食杂公司宿舍。“每天早上都要放一段时间,水才干净。”针对户主的疑问,周泉和福建榕水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振华对户内自来水进行取样检查。

  “各项指标检查结果还要经实验室检测才能得出,不过对余氯指标进行现场检测后,初步显示水质应该没有问题。”黄振华说,果品食杂公司宿舍前些年已进行户改,外部的管线被市自来水公司改造过了,但用户户内的管道置于墙体内,没有进行改造,“早年使用的材料多为镀锌管,自来水静置一晚容易变黄,早上放一段时间后,水质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