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7-05 23:17:3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扫黑除恶、政法及稳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工作

   7月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研究部署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及稳定工作;听取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压实责任、发动群众、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打链条、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挖团伙、治乱点、查“保护伞”,坚决对毒品“零容忍”。要着力深化重点整治。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督导巡查管控,切实解决好涉麻制毒等问题。要加强全民预防教育。增强全民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强化宣传发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打赢。要坚决有力推进斗争。紧盯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要追根溯源推进斗争。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结合起来,深挖彻查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要依法依规推进斗争。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综治维稳战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了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履行维稳第一责任,对涉稳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协调、督办,真正把综治维稳责任扛在肩上。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强化协调配合,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平安福建建设,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相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管理,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全社会的尊荣。(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