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厦门计划新建和改造公厕138座 补齐厕所短板

2018-07-05 16:56:10  来源:厦门晚报
  

今年厦门计划新建和改造公厕138座 补齐厕所短板

  新建公厕内的母婴台上,有一根保险带,可以固定住婴儿。

今年厦门计划新建和改造公厕138座 补齐厕所短板

  洗手台旁边设有扶手,方便残障人士或老人借力。

  厦门网讯(文/图厦门晚报记者 谢雨真)来自市环卫部门的消息说,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造138座公厕。昨日,记者走访了思明区两座新落成的公厕。这两座公厕均采用钢架构可移动式设计,除了设备更先进外,内部的无障碍设施也更加人性化。据了解,环卫部门下一步改造公厕时,还将考虑调整男女厕位比例,增加女性蹲位。

  无障碍厕间很人性化,配有母婴专用设施

  按照今年出台的《厦门市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方案》(下文简称“方案”),我市要补齐老城区厕所“短板”,老旧小区、主要交通干道两侧、交通枢纽、公共建筑、大型公园绿地、集贸市场等人流集散场所应设置公共厕所。

  昨日走访中,记者发现,两座新的公厕都位于“主要交通干道两侧”,一座在莲前西路,另一座在湖滨南路。

  走到莲前西路卧龙西路口公交站(往会展方向)背后,一座崭新的公厕出现在眼前。公厕总占地面积约40平方米,配备五个厕间,包括3个男女通用间、1个男小便间和1个无障碍间。思明区环卫处基建资产科童先生介绍,公厕为钢架构可移动式,主体在上海制作完成后再运到厦门安装,厦门方面只需将地面基建部分做好即可。

  厕间门口配有电子显示屏,当有人在里面反锁使用时,显示屏会显示“有人”字样。使用完离开厕间后,电子系统会控制自动冲水。无障碍间设置很人性化,内部靠墙一侧有母婴台,拉下即可使用,台面可以放置物品,也可以让婴儿暂时躺在上面,台面有一根保险带可以固定住婴儿。洗手台和坐便器旁边均设有扶手,方便残障人士或老人起身时借力。坐便器的左侧还有一个紧急按钮,当如厕者需要帮助时可以按下,旁边的公厕管理房会收到警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