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清新福建为中国加分”活动启动仪式在榕举行

2018-07-05 10:15: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附:

文明旅游倡议书

  旅游让生活更幸福,文明拉近你我的距离,我们都以共同生活在“清新福建”美丽家园为荣。践行“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是我们每位游客引领“旅游时尚新潮流”、每位旅游从业者创建“优质和谐旅游环境”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了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活动要求,今天,我们在历史文化名城——福州、人杰地灵的5A级旅游风景区——三坊七巷,向全省旅游行业从业者、游客朋友们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

  认真执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讲公德,守礼仪,遵守旅游目的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不乱涂乱画、不随意攀爬触摸,不长时间占用公共设施,及时劝阻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二、争当“绿色出行”代言者

  自觉遵守《绿色出行,温馨提示》,珍爱青山绿水,保护生态环境,旅游途中垃圾不落地,坚决杜绝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注意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倡导“言行文明”、“食宿文明”、“交通文明”、“观光文明”和“娱乐文明”,人人注重旅游形象,争当绿色出行代言者。

  三、争当“清新福建”传播者

  绿色出行,笨游福建。让我们一起,共同推介清新福建十大精品线路:探秘世遗奇观,寻访海丝起点;品读闽都文化,领略闽台风情;乐享鹭岛之旅,游历客家祖地;品一壶茶,泡一汪泉;朝拜妈姐圣地,缅怀红色经典。畅享“福来福往、自由自在”的优质旅游大环境,人人争当“清新福建”的传播者。

  四、争当“放心游福建”守护者

  “放心游福建,诚信你我他”。让我们郑重承诺:“以人为本,以诚相交;以信取利,坚守诚信”。旅游从业者诚信经营、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旅游爱好者文明出行、展现优质素养与品行,人人争当“放心游福建”的守护者。

  “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你做起,让我们一起为“清新福建”代言,让“清新福建”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一起为“美丽中国”加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福建省旅游协会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7月5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