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5地入选2018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有你家乡吗?

2018-07-05 10:13: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国百强县,一直是衡量各地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福建哪些县市最有竞争力?近日,“2018中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权威机构工信部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及“县域经济100强(2018年)榜单”。福建有5个县市上榜。

  【榜单】

  福建今年5个县市上榜

  《2018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研究》发现:百强县东多西少、强省强县区域不均,东部占优。百强县东部地区占74席,中部地区占16席、西部地区占8席、东北地区有2席。江苏、浙江、山东三省表现抢眼,分别占25席、22席和19席。黑龙江、吉林、山西、甘肃、青海、宁夏、云南等省份的县域均无缘百强。

  福建省有5个县市进入了百强榜单,分别是:

  晋江市(第5名)

  福清市(第19名)

  南安市(第33名)

  石狮市(第41名)

  闽侯县(第76名)

  榜单权威性如何?

  赛迪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研究中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从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发展4个方面对2017年县域经济体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重点考察。

  总体来看,福建省百强县整体实力突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