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夏厦门平均招聘薪酬7535元 娱乐体育休闲月薪最高

2018-07-05 09:50:46  来源:东南网
  

今夏厦门平均招聘薪酬7535元 娱乐体育休闲月薪最高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叶允平/制图)眼下正是毕业季,一大批毕业生正走出校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那么,在厦门职场上,什么样的工作好找,什么样的工作待遇好?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娱乐/体育/休闲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达到10570元。

  娱乐/体育/休闲行业月薪最高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厦门地区2018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535元(税前,下同),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11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厦门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2%,8000元以上的占27.3%。

  具体来看,娱乐/体育/休闲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570元;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薪酬水平为9984元;再次是中介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9559元。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跟风,而应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走向,结合自身职业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同时注重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跨领域经营行业竞争最激烈

  找工作时,您还需要了解,眼下什么行业、什么职业竞争较为激烈,从而做好应对措施。

  从行业来看,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跨领域经营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排在第三。据分析,跨领域经营行业经营多元化,抗风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明朗,薪酬水平较高,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各地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导致房地产行业不断吸引从业者加入,推动就业竞争指数升高。

  从职业来看,厦门地区2018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高级管理、交通运输服务和财务/审计/税务。此外,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和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据分析,更多企业在走向精细化运营的背景下,需要更多管理人员,高级管理职位竞争激烈;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网上购物的全面普及,交通运输服务业体量较大,从业人员较多,加上其就业门槛相对较低,吸引大量求职者,导致竞争指数上涨较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