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欠薪近15万法人失联 厦门一公司被省人社厅通报

2018-07-05 08:34:0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5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昨日,福建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一起涉及厦门洪氏味蜀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7年12月28日,厦门市思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市“110”联动指令,称厦门洪氏味蜀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员工2017年11月-12月工资。

  经厦门市思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执法检查以及后续调查,该公司于12月28日关门停业,法定代表人洪培育自12月28日起一直无法联络,该公司拖欠万某等13名员工2017年11月份工资62100元、拖欠江某某等19名员工2017年12月份工资84800元,拖欠工资总额为146900元。2018年1月30日,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厦思人社监令字[2018]1号),并以协同通信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将《限期改正指令书》直接送达给法定代表人洪培育,责令该公司于2018年2月5日前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8年3月28日,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因法定代表人失联,目前该案正在侦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