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为台胞子女就学提供“一站式”服务 20分钟办理完

2018-07-05 08:32:40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为台胞子女就学提供“一站式”服务 20分钟办理完

  多部门联手,为台商(台胞)子女就学提供“一站式”服务。记者 陈翠仙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 潘薇)昨日,2018年厦门市台商(台胞)子女就学“一站式”现场办公会在团结大厦举行。厦门市台联会同市教育局、市台办、市台商协会、各区教育局,为100多位台商(台胞)子女办理相关事宜。

  台胞可现场为子女办理备案、登记、入学等手续,方便快捷的办理流程让台胞们赞不绝口。“孩子今年要上一年级,本来还担心孩子的就学问题,这次办公会帮我省了不少麻烦。”台胞廖文敏开心地说,他已经为孩子办理好了到集美二小就学的手续。

  廖文敏告诉记者,他2006年来到厦门。在此次办公会举行之前,他从集美二小了解到,为了孩子就学,他需要到市教育局、市台办、集美区教育局等多个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流程很复杂。“办公会把涉及的部门集合在一起,从进门到办完手续,20分钟内全部搞定。”此次办公会的工作效率之高,让廖文敏竖起大拇指。

  厦门市台联副会长张劲秋告诉记者,自2002年起,为台商(台胞)子女就学提供一站式服务已经连续举办17年,受惠台胞子女超过2200名。“在各项惠台措施推动下,今年台胞子女入学人数创下新的高峰。今天已经为100多个台胞子女办理了相关手续。开学后,他们直接到学校报到即可。”张劲秋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