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青培计划”入围项目集训 莫华伦参与指导

2018-07-05 07:0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日获悉,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首届福州市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福州“青培计划”)已开启培训,莫华伦、孙砾等7位导师齐聚榕城,对入围的青年创作者进行为期6天面对面辅导。此活动也是2018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计划是我市首个舞台类原创艺术作品孵化平台,关注并支持从创作、生产、宣传到演出的全过程,培育一批代表新生代力量、具备一定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原创艺术作品,为艺术新锐发声。入选作品和个人除了将获得制作资金、演出场地、专业的技术设备和全方位的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扶持,还将得到艺术委员会专家一对一的深入指导。

  组委会收到近百件报名参赛的作品,最终有10件作品入围,涵盖音乐、舞蹈、戏剧等领域。入选的戏剧作品《坊巷往事之1911》,以三坊七巷为背景,通过演员和观众的互动,重现坊巷故事;梁山伯和祝英台爱情绝唱也搬上了闽剧舞台,以《忆十八》为题精彩演绎;音乐作品《经典咏歌会》融入了室内乐、吟诵等形式……

  有“华人歌剧第一人”之称的莫华伦此次受邀参与指导《经典咏歌会》,他表示:“作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是一种全新尝试。”

  本次艺委会主任、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告诉记者:“福州此次针对青年艺术家推出的培训计划,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展示、提高机会。入选的作品中既有福州本土,也有省内甚至外地的青年艺术家,是福州‘海纳百川’城市精神的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