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黄车”取消高分免押重收押金 拼低价时代结束?

2018-07-04 15:10:55  来源:厦门日报
  

“小黄车”取消高分免押重收押金 拼低价时代结束?

  湖滨南路莲坂外图附近天桥下的共享单车乱象。

“小黄车”取消高分免押重收押金 拼低价时代结束?

  制图/张平原

  厦门网讯(文/图见习记者 赵张昀 厦门日报记者 廖闽玮 林路然)近日,有市民发现,当他们兴致勃勃想要骑ofo小黄车代步时,一扫码却跳出“支付199元押金”的界面——自6月15日起,ofo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芝麻信用650分以上即可免押金的优惠。

  经历过ofo最初99元优惠押金到后来的免押金,以及哈罗单车、摩拜单车等纷纷加入免押金竞争,许多人将共享单车视为“实惠”的存在。如今,ofo却率先打破了免押金的局面。

  变化

  优惠取消ofo重新收取押金

  据了解,从6月15日起,免押金的优惠取消后,新用户必须支付199元押金,或预存95元消费款,才能使用ofo小黄车。

  在湖滨南路,大学生林同学告诉记者:“我是最早那批99元押金的用户,后来听说芝麻信用分数可以免押金,就把99元退了。重新开始使用,又要交199元押金,那我大概就不会再用了。”她说,ofo小黄车最大的问题是车况不好,时常会碰见缺零件的坏车,所以押金上调或预存消费款,都让她难以接受。当然,市民中也有ofo的坚定支持者,在小黄车数量较多的江头一带,记者遇上不少小黄车的老用户,市民赵先生长期购买月卡骑行,他表示仍会继续选择ofo。

  不少人猜测,ofo这一举措是否意味着“烧钱”推广的方式难以为继。ofo厦门公司公关经理刘硕称,之所以取消免押金以及与芝麻信用的合作,和他们正在建立自己的信用系统有关,但信用系统建立后,ofo是否会重新免押金,仍是未知数。刘硕说,收取199元押金之后,用户的骑行率基本没有太大波动,都在正常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