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格兰点球战首胜:打破“点球魔咒” 闯进八强

2018-07-04 10:5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俄罗斯世界杯最后一场1/8决赛打响。英格兰和哥伦比亚队120分钟内战成1:1平,点球大战中,英格兰队一改以往球队踢点球的疲软,以4:3力克哥伦比亚队,闯进八强。这也是英格兰队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英格兰点球战首胜:打破“点球魔咒” 闯进八强

  英格兰队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从1990年开始,英格兰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中一共经历了7次点球大战,他们输掉了其中的6场。显然,12码点球点是每一个英格兰人都挥之不去的痛。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3:4不敌德国,皮尔斯和瓦德尔分别罚丢点球;1996年欧洲杯半决赛,面对德国队,英格兰再次以5:6告负,值得一提的是,现任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罚丢当时唯一的点球;2年后的世界杯1/8决赛,英格兰再次倒在了点球点上,他们3:4不敌阿根廷;2004年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5:6负于葡萄牙,贝克汉姆和瓦塞尔罚丢点球;2年后的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的点球噩梦再次重温,他们耻辱性的只罚进1球,最终以1:3再次负于葡萄牙;2012年欧洲杯1/4决赛,英格兰又以2:4不敌意大利,阿什利·扬和阿什利·科尔分别罚丢点球。只有在1996年欧洲杯1/4决赛中,英格兰4:2战胜过西班牙。

  22年后,英格兰人终于一雪前耻,在俄罗斯世界杯点球大战中战胜哥伦比亚,避免了悲剧的重演。

英格兰点球战首胜:打破“点球魔咒” 闯进八强

  点球大战第一轮,法尔考和凯恩的点球分别命中;随后夸德拉多和拉什福德同样再次命中,前两轮双方打成2:2;第三轮穆里尔将球罚进,但是亨德森的射门却被哥伦比亚门将扑出;第四轮哥伦比亚队乌里贝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出,特里皮尔将球罚进,两队战成4:4;最后一轮巴卡的射门被门将扑出,英格兰队戴尔命中,最终英格兰点球大战4:3战胜对手,总比分5:4艰难晋级八强。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赛后,央视嘉宾张恩华也着重点评了英格兰队的点球,他认为英格兰吸取了以往的经验,这次明显是有备而来,平时的点球肯定练得非常多。

  而在俄罗斯前方的央视评论员邵圣懿也对今天在12码前的英格兰送上了赞美之词。“对于曾经多次遭遇点球魔咒的英格兰队来说,今天的任何夸奖和褒奖都不为过。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四次点球大战中终于活了下来,这对于他们来说太重要了。”

  邵圣懿表示,“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斯盖特曾经在1996年的欧洲杯上罚丢过点球,或许他把当时的教训变成经验,传递给了这些年轻的英格兰队员,但愿英格兰足球从此能够摆脱点球魔咒。”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