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出服务组合拳 按下提速快进键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电管家”

2018-07-04 09:3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电管家”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王山林/文 陈蒸 陈德钧/摄

  3日,位于福清的福建鸿生高科环保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伴着高效有序的流水线作业,一批预制钢构墙体和楼梯模块渐渐成型,它们将作为装配构件,运往福州城区的在建安置房“组装”。

  去年,在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保驾护航下,该企业二期项目顺利投产。如今,这家年轻的环保科技公司,已入选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示范基地。公司副总裁谢百旺感慨:“电力部门靠前服务,不仅让公司产能扩大,还节约成本百余万元。他们服务重点企业的承诺说到做到,实实在在。”

  为给企业发展免除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电力支撑作用,出台“提速民生工程,保障‘抓项目促发展’行动”“保障‘招商2018’行动”等8项具体措施。通过不断简化企业用电报装手续,降低用电成本,规范供电服务,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用高质量服务助推福州高质量发展。

  办电像“网购”不再跑腿忙

  6月12日16时15分,博融(福建)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掌上电力APP”申请高压业扩报装。16时35分,福州供电指挥服务中心客户服务班统一受理员通过“营销服务管控平台”的“新装增容及变更用电”分系统,对申请表和相关资料初步审核,受理了这单业务。

  “不用跑营业厅,20分钟就能受理,太方便了!”该公司用电经办人刘坚告诉记者,为尽快办妥业扩报装,他们本打算派专人和电力部门对接。现在,这些本要送去营业厅的资料,都由福州供电公司派出的勘查员来现场收取和审核,专业又快速。

  “客户办电,最怕就是流程多、环节杂、时间长,信息也不透明。”福州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副主管陈艳告诉记者,他们抓住痛点对症施治,全面建立健全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

  该公司在全省首家成立业扩联合服务中心,通过优化组织结构、项目管理、作业方式,建立横向协同,纵向贯通,“一口对外”工作机制,实现业扩报装业务办理全集约。

  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三减两化五提升”专项治理行动,“互联网+电力服务”进一步强化,实现19项常规业务“一趟不用跑”,8项业务“最多跑一趟”。

  供电部门的贴心服务,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厦铁路项目经理部安全总监魏超湖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4月23日,因项目紧急施工用电,报装500千伏安施工变1台,得在1个月内送电。“时间特别紧,没想到业务不仅第一时间被受理,还有客户经理全程跟踪。”魏超湖说,通过“绿色通道”,实行一证启动,1个工作日内,供电方案就做好了。

  竣工验收、停送电……一系列复杂流程,都有供电客户经理从旁协助,15天内,送电工作就提前完成。“我们只在报装时跑了一趟,电力部门就把一切都办得妥妥的,这效率没得说!”魏超湖说。

  记者了解到,通过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业扩联合服务中心的联合发力,我市企业办电流程和接电时长全面压缩。目前,福州供电公司用电业务线上办理率达99%,80%的业务做到客户“最多跑一趟”,高压新装接电时长同比下降21%。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电管家”

点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