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带刀侍卫”了解一下

2018-07-04 08:4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带刀侍卫”了解一下

  米纳破门瞬间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4日电(记者 岳川) 又是米纳。当哥伦比亚与英格兰的1/8决赛进入伤停补时第3分钟,0:1落后的南美劲旅获得了全场第一次角球机会。埋伏在禁区内的米纳高高跃起,力压身材高大的英格兰后卫头球破门,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

  尽管哥伦比亚最终倒在了12码点前,但米纳的表现仍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他在连续三场比赛中的第3粒进球。在哥伦比亚小组赛开局不利,球队核心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又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是司职后卫的米纳带领球队挺进淘汰赛,波兰与塞内加尔先后被他价值连城的头球送回了家。

  当米纳在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进球后,看台上的哈梅斯镇臂高呼,马奎尔在与哥伦比亚中卫的竞争中完全处于下风。也许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后,专于传控的巴塞罗那也会考虑加设几个角球战术,以发挥米纳的特长。

  比赛僵持不下时,身材高大的后卫往往能利用定位球机会打破场上平衡,扛起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世人谓之“带刀侍卫”。

  在本届世界杯中,不甘寂寞纷纷建功立业的中卫不止米纳一人。拥有萨拉赫的埃及队之所以被提前淘汰出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首战被乌拉圭读秒绝杀,那粒进球正是来自于年轻的中卫希门内斯。埃及队冻结了锋线双星卡瓦尼与苏亚雷斯,却被“带刀侍卫”一击致命。

  值得一提的是,希门内斯的搭档、乌拉圭队长戈丁同样是“带刀侍卫”的杰出代表。虽然尚未在本届世界杯中斩获进球,但戈丁四年前绝杀意大利队的后脑勺破门至今令人难以忘怀。也许希门内斯成长,正是得益于老队长的言传身教。

  巴西世界杯让年轻的罗霍一举成名,在后防线上能边能中的他帮助阿根廷队闯入决赛。不仅防守稳健,罗霍还在与喀麦隆的比赛中攻入一球,那是当届阿根廷队非梅西制造的第一球。

  一晃四年,也许罗霍的成长未能达到球迷期待的最上限,但他的进球功夫丝毫未搁下。虽然已经被法国队挡在八强之外,但本届的阿根廷队还是留下了一些值得球迷回味的瞬间,罗霍的进球就是其中之一。

  小组赛第三轮,阿根廷必须击败尼日利亚才有晋级的可能,可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时还是1-1。孤注一掷的阿根廷队全面压上,终场前罗霍的抢点将皮球端进网窝。那一刻,他把梅西、把整支球队都背在了身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