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出台工业龙头企业评价管理办法 年收入须超10亿

2018-07-04 07:48: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福建省经信委近日印发《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年收入须超10亿元。

  《办法》明确,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实行动态更新管理,每年由省经信委牵头组织申报并进行发布。申报对象须在我省注册、主营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近两年内企业无不良信用记录,且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未超过能耗限额标准、无严重环境违法等行为。

  此外,申报对象还应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具有较大的营收规模,除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领域外,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须达10亿元以上,并在省内所属行业中居领先地位(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部分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须达5亿元以上,以集团公司申报的,所列子公司上年度营业收入须达1亿元以上)。二是对产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企业在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和带动力,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据悉,我省计划3年内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培育300家规模体量大、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其中百亿元企业达50家以上),并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和支持政策。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