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保险理赔越来越便捷 车险赔偿金十几分钟到账

2018-07-04 07:4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建保险理赔越来越便捷 车险赔偿金十几分钟到账

智能机器人办理保险业务很省事。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文/摄)车辆出险,5000元以下的理赔在15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包括赔偿金到账;人寿保险赔偿金可以“秒到账”。记者昨日获悉,在移动互联网的支撑下,目前我省保险理赔的效率大大提高,“秒报案秒理赔”已覆盖大部分人群。

  昨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在榕举办“发现保险保障背后的故事”主题活动暨投保、理赔开放日活动。记者采访时,车主吴先生正好报案,称自己驾驶汽车不慎与路基发生刮擦。接到报案电话后,太平洋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查勘员夏先生立即通过电话了解事故经过,并针对单方事故的情况向客户推荐维修自助服务,电话指导吴先生拍照后将车辆移到路边,随后引导他进行自助理赔,理赔完成后,马上将981元理赔款转到吴先生的账户,整个案件从报案到结案仅用了11分钟。

  据了解,目前福州的车辆出险报案中,60%是单方事故,1万元以下理赔金额的占85%,5000元以下理赔金额的占75%。因此,现在七八成的车辆事故理赔都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

  车险理赔很便捷,人寿保险理赔也很方便。据了解,现在寿险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用手机在网上直接申请理赔。记者在中国人寿广达路客户服务中心看到,一名客户为家人办理一笔3000元以下的赔付项目,赔偿金“秒到账”。而客户通过微信理赔自助服务,十几分钟内就可以收到赔偿金。

  此外,全流程基于线上的互联网保险的投保体验,智能机器人办理简单查询业务与短险投保的快捷,以及保单线上借款的快速便利也大大提高了市民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