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矿泉水放车内“引火烧车” 疑因光线透过瓶身聚焦

2018-07-03 09:41:43  来源:泉州晚报
  

  矿泉水放车内 高温下竟“引火烧车”

  疑因光源通过瓶子发生折射聚焦,引燃车内防滑垫。专家提醒,车内禁放香水、电池、打火机等物品

矿泉水放车内“引火烧车” 疑因光线透过瓶身聚焦

  夏季很多人将矿泉水放在车上

  酷暑来袭,出个门都要被太阳烤焦。有不少网友称,在自己家车子的引擎盖上都可以煎鸡蛋了,而在车内,最高气温也能达到70℃,感觉随时都要“烧”起来。这不,就有人因为在车里放了矿泉水,因为车内温度太高而“引火烧车”了。

  矿泉水致车内起火 疑因光线透过瓶身聚焦

  据央视报道称,近日,台湾台中的一辆小客车,因车主将两瓶矿泉水随手放在仪表盘上的防滑垫上,而导致车内物品起火。受损车辆的驾驶座前方被烧成一圈黑,挡风玻璃碎成蜘蛛网状,车子内部更惊悚,胶条都已经溶解,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泉州七中教研室副主任、化学老师倪晓东判断,当太阳升起来之后,光线从车窗进入车内透过矿泉水瓶的边缘将焦点聚集到防滑垫上。一般来说,正中午熄火的车内密闭空间温度会达到70℃,经过折射聚焦后,温度最高可升到120℃,加上防滑垫的燃点低,以及发票助燃,于是便起火燃烧。“矿泉水瓶本身并不会燃烧,但光源会通过瓶子发生折射,将所有的热量集中在这一点,将车内的防滑垫点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