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厦门中小学、部分高校录取通知书样式有变化

2018-07-03 09:18:02  来源:海西晨报讯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最近是高考生填志愿的时间,大学录取通知书长啥样,也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

  不过,录取通知书可不只大学新生有,厦门市不少小学也推出录取通知书。而这些录取通知书,都是由各校自行设计,各具特色,有些学校甚至每年的样式都有变化。

  据了解,各小学的录取通知书一般在新生家长会上发放,大概在8月下旬。

  金安小学校长林华强说,录取通知书从学校开办日起就有,不仅有一年级新生录取通知书,还有六年级毕业证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还在设计中。

  记者了解到,除了金安小学,大同小学、演武小学、华昌小学等的录取通知书也都有自己的款式。当然,也有部分学校只有通知单。

  老师设计通知书

  记者搜集到的一些小学录取通知书,基本是由学校老师设计,大致以正反面四联的形式,分两种类型。一种是“卡通”型,如演武小学,一拿到手,“卡哇伊”的气质扑面而来;一种是“端庄”型,如大同小学,走的是郑重仪式感的路线。

  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具有珍藏意义,小学的录取通知书有必要吗?湖里区一位小学校长认为,很有必要。小学一年级作为入学新起点,需要仪式感。一份录取通知书,如果能够让孩子认识到身份的变化,就是它的意义所在。

  而厦门的中学,也有学校制作录取通知书,包括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外国语学校等在内。记者看到,中学的录取通知书较为中规中矩,基本元素包括校园风景、校训等。

  高校寄送“伴手礼”

  高校录取通知书,历来受人关注,花样频出。据厦门市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表示,今年,厦门本地生源需要寄递的录取通知书有2万多份,而由本地高校向外地寄递录取通知书的,有6万多份。

  有的高校不仅为录取通知书制作了配套信封,还搭配伴手礼等。

  比如厦门大学,今年的新款录取通知书是由学生设计的。除了录取通知书,学校还为新生提供了入学攻略,包含厦大手绘地图、行李标签、新生入学须知等材料。

  清华大学2018新版录取通知书一出炉就在网上传开了。该通知书由师生共同打造,手工定制,预计于7月3日发出第一封。

  今年,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将夹带一份3D“二校门”,有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是经过激光雕刻、建材、拼插组装而成,是清华大学的学子在特殊纸材上的“妙手生花”。一打开录取通知书,3D“二校门”就跃然纸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