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晋安区总医院成立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2018-07-03 09:1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包书平)2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总医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晋安区医院举行。作为该区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模式的典范,区总医院的建立有利于合理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形成“县、乡、村一体、防治结合”的新格局。这是该区医疗体制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晋安区总医院将建立以晋安区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枢纽,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基础的“县、乡、村医疗服务一体化”发展机制;实施医疗资源、人才、病种三下沉,做到人力资源、医疗业务、资源配置、信息化建设等统一配置。

  此外,下阶段,区总医院将整合现有医疗资源,设立六大中心(医学影像中心、医学检验中心、信息管理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心电诊断中心、质控管理中心),以更好地发挥区域医疗服务龙头作用,辐射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同时按照“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建立有效、严密、实用、畅通的上下转诊渠道,为病人提供整体性、持续性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