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个内马尔多个帮 巴西队前场多点开花已渐入佳境

2018-07-03 08:2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3日电(马元豪)在当地时间2日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中,内马尔在下半场第五分钟破门帮助巴西打开局面,又在88分钟为菲尔米诺送出助攻,帮助后者完成射门,率领巴西队2:0淘汰了同为美洲劲旅的墨西哥队,成功晋级八强。

一个内马尔多个帮 巴西队前场多点开花已渐入佳境

  图为内马尔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上届杯赛1/8决赛,巴西与智利队鏖战120分钟最终才在点球大战以总比分4:3战胜对手,整场比赛,除内马尔以外的所有队员堪称梦游,内马尔需要无休止的奔跑,甚至跑回己方半场拿球。赛后内马尔独自在米内罗跪地痛哭的身影至今令人难以忘记怀。

  球王马拉多纳当时也坦言尽管内马尔是个好手,但过分依赖内马尔的巴西队中场极弱,这不是一个好信号。果然在该届杯赛1/4决赛,内马尔被哥伦比亚后卫祖尼加从背后用膝盖撞翻导致椎骨骨裂提前告别世界杯,而有着严重“内马尔依赖症”的巴西队也在半决赛中1:7惨败德国,成为巴西队最不愿回忆起的黑暗瞬间。

  不过,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内马尔不再孤单。虽然作为巴西队的精神领袖和头号核心,他不可避免遭到对方防守队员不断地“撞翻”,根据国际足联统计,内马尔已经被犯规17次,是本届杯赛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但其通过牺牲自己场上生存空间来吸引对手的大量火力,给库蒂尼奥、保利尼奥、席尔瓦等人创造了破门良机。

一个内马尔多个帮 巴西队前场多点开花已渐入佳境

  席尔瓦头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得到内马尔帮助的巴西队球员也自然更为卖力地在场上施展才华,以精准的传球和不懈的抢断将球回馈给内马尔,帮助其在次轮小组赛终场哨响前完成了自己本届杯赛的首粒进球,重建了信心。赛后内马尔跪地哭泣,兄弟们也纷纷上前将其围在正中,致以最真情的拥抱。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有了场上10位弟兄的全力支持,内马尔率领着巴西队从小组赛次轮到1/8决赛连续三场比赛获胜并一球未失。

  尤其在1/8决赛中,在内马尔被墨西哥“重点照顾”难获破门良机之时,热苏斯、库蒂尼奥和威廉多次在边路完成突破并突入禁区内发动进攻,虽然并未破门得分,但成功转移了对手的注意力,为内马尔下半场开场5分钟就破门做好了铺垫。

  第50分钟,内马尔得球后左路突破至禁区弧顶后用后脚跟一挫将球传给威廉,随即穿插杀入禁区,威廉带球突入禁区后横传门前,内马尔和热苏斯在后点包抄,最终内马尔正确抢点并铲射破门,为巴西队打开了局面。

一个内马尔多个帮 巴西队前场多点开花已渐入佳境

  看台上的巴西球迷气氛高涨。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既要盯防内马尔,又不得不拿出一些防守力量提防威廉、热苏斯、保利尼奥、库蒂尼奥等人,墨西哥后防线分身乏术,终于在第88分钟又一次暴露空挡。内马尔左路单刀至禁区后让墨西哥门将奥乔亚误以为其要射门而上前扑救,内马尔出人意料地用右脚外脚背横传,替补登场的菲尔米诺门前包抄轻松打入空门,两人携手为巴西队锁定胜局,帮助球队成功晋级八强。

  “我们有着强大的中后卫和边后卫,而作为前锋,我必须进球,才能对得起后防线的伙计们。”内马尔在本场赛后如是说道。

  当被问及自己状态恢复多少时,有全队兄弟作后盾的内马尔则自信地说到:“几乎100%了。”(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