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2:0时为何不及时调整?西野朗:还想再进一个

2018-07-03 08: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2:0时为何不及时调整?西野朗:还想再进一个

  比赛现场。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中新网7月3日电 在3日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日本队在领先2球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2:3不敌比利时无缘八强。主教练西野朗赛后解释了2:0领先之后没能及时进行调整的原因。

  凭借原口元气和乾贵士在下半场开场不久的两粒进球,日本队出人意料的以2:0领先名将云集的比利时。但凭借维尔通亨头球吊射和替补登场的费莱尼、沙兹利破门,比利时人最终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沙兹利是在比赛进行到读秒阶段通过反击攻入的绝杀球。

  西野朗感叹日本队虽然开局很好,“但到最后、在最后一刻,我们没能想到会有这样的一个进球”。比赛哨响,不少日本队员都倒在球场上,西野朗表示,球员们过于震惊,以至于无法在比赛结束后说出话来。

  “我告诉球员们回更衣室洗个澡,因为他们都站在场上愣着。当我们回到酒店时,我会和队员们谈谈的,”他说。


  至于为何没有在2:0领先时及时进行调整,西野朗解释说是因为还想趁势再进一球、彻底锁定胜局。“当我们2:0领先时,我没有换人。我真的还想再进一个球,毕竟我们控制着比赛。但比利时队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增强了实力。我决心在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冲乱比利时的阵脚,但我们最终未能与之匹敌。”

  西野朗认为,即便是最后时刻日本队也有希望凭借前场任意球终结比赛。“我那时想我们可能会踢加时赛,但没想到会以这样一个超级防反进球告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