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比利时神奇换人神逆转 最后一刻绝杀日本将战巴西

2018-07-03 08: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顿河畔罗斯托夫7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第6场1/8决赛中,日本队下半场开场7分钟连入两球领先对手,但比利时凭借主帅马丁内斯的神奇换人在最后20分钟内将比分追平,并在伤停补时读秒阶段由沙兹利攻入致胜一球,3:2绝杀日本队,成功晋级8强。

比利时神奇换人神逆转 最后一刻绝杀日本将战巴西

  逆转+绝杀! 比利时3:2胜日本晋级八强。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作为本届杯赛唯一一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日本队小组赛末轮对阵波兰最后十分钟的消极倒脚遭到了各国球迷的“吐槽”,但此举让其顺利出线、达成第三次成功晋级16强的目标,足以令其欣喜。

  淘汰赛面对首位对手就是技战术水平与身体素质俱佳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日本队赛前被认为胜算不大,该队老将长友佑都也表示“没有什么可以失去”,是时候放手一搏。

  上半场,日本队上演“严防”战,而比利时则上演“攻坚战”。

  比利时开场后势头极猛,几乎将所有人前压在对方半场,获得了5次射门和5次角球机会,然而无论是阿扎尔的“凌波微步”还是卢卡库的禁区内转身大门或是维特塞尔的远射都只产生威胁却未形成破门。日本队则在禁区内大摆“铁桶阵”,待对方进攻失误后得球,并在左路发动两次极具穿透力的进攻,虽然没有形成破门,但发现了对方左路防守漏洞。

比利时神奇换人神逆转 最后一刻绝杀日本将战巴西

  德布劳内头球。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易边再战,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日本队本方半场断球后,利用对方防守层次单薄的漏洞,柴崎岳直传如对方半场,比利时后卫费尔通亨解围失误,原口元气右路直插得球后面对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冷静推射球门远角,为日本队打入了队史上首粒世界杯1/8决赛的进球。

  仅过了4分钟,日本队中场断球后由乾贵士左路单刀,本欲传中给杀入禁区内的大迫勇也却被后卫解围,乾贵士重新得球后,直接右脚抽出一道世界波,叩开对方门将的十指关,帮助日本队再入一球。

  落后两球的比利时在第65分钟接连换上沙兹利和费莱尼,两人成功为比利时扭转场上形势。费尔通亨在第70分钟禁区内头球摆渡时意外将球攻入球门远角,为比利时首先扳回一城。第74分钟,替补上场不久的费莱尼又用其标志性的头球将队友阿扎尔的传中球顶入,四分钟内连追两球将比分追平。

比利时神奇换人神逆转 最后一刻绝杀日本将战巴西

  逆转+绝杀! 比利时3:2胜日本晋级八强。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日本队随后换上老将本田圭佑和山口萤,两人也为日本队在对方禁区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但无奈都偏出门柱。第86分钟,日本队体力不足后防吃紧,但门将川岛永嗣表现出色,为球队扑出了沙兹利和卢卡库的两次头球攻门。

  第93分钟,本田圭佑一记禁区外任意球被库尔图瓦扑出,日本队获得角球后直接攻门,又被库尔图瓦成功救起并快速将球送至前方队友脚下,比利时发动快速反击,默尼耶禁区内横传,吸引对方防守卢卡库刻意将球漏给沙兹利,后者推射空门得手,帮助比利时最后一刻绝杀日本队,成功晋级八强。

  “对我们来说,比赛在最后20多分钟从噩梦变成美梦,这就是足球的美妙之处。”沙兹利赛后表示,“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下半场的换人决定非常好,费莱尼的进球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益处。”

比利时神奇换人神逆转 最后一刻绝杀日本将战巴西

  逆转+绝杀! 比利时3:2胜日本晋级八强。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虽然最后一刻惨遭淘汰,日本队仍然创造队史上首次在1/8决赛攻入两球的历史,也展现出亚洲球队在身体素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能够通过技战术和严密的纪律性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

  此役过后,顺利晋级8强的比利时将在当地时间6日对阵本届杯赛夺冠热门巴西队。(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