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百年果树鲜果待尝 首届坊巷水果节等你来

2018-07-03 07:2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綦芬 杨勇
  

三坊七巷百年果树鲜果待尝 首届坊巷水果节等你来

游客在坊巷水果节上品尝小黄楼芒果树的芒果。

三坊七巷百年果树鲜果待尝 首届坊巷水果节等你来

小黄楼“芒果王”结出的果子。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文 杨勇/摄)最近,三坊七巷的百年芒果树和荔枝树挂果了。目前,这里正在举办首届坊巷水果节,游客有机会购买品尝百年老树果实的独特香甜。

  据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统计,目前各处巷子、庭院有果树56株,包括芒果、荔枝、桑葚、石榴、龙眼、杨桃、苹婆、枇杷等,其中有芒果、荔枝、苹婆等百年老树。

  郎官巷25号二梅书屋始建于明代,院内花厅前生长着一株挂牌二级保护的古荔枝树。昨日记者看到,老树长势良好,结满荔枝。

  黄巷36号小黄楼建于明末,院内有棵市区目前已知最大的古芒果树,有150多年树龄,是目前市区唯一一棵一级保护的古芒果树,有“芒果王”的美誉,目前满树果实累累。

  三坊七巷公司文宣部的小邵介绍,目前在南后街61号和63号的三坊七巷文创中心,正在举办主题为“休闲宜夏 体验文创果礼”的首届坊巷水果节,本月底结束。游客在逛三坊七巷之余,有机会购买品尝上述两棵老树以及朱紫坊芙蓉园百年荔枝树今夏新结出的果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