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业农村部:全国20.4万个村已建益农信息社

2018-07-02 17:00:1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丁亦鑫)在7月2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介绍了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关工作情况。他表示,目前有20.4万个村已经建立了益农信息社,这在全世界都是史无前例的,占了全国行政村的三分之一。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农村工作,特别是原来的农业部,现在叫农业农村部,积极推动互联网在农业农村的应用,“互联网+农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其中,信息进村用户工程实施范围扩大,农村信息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全面总结12316经验做法和试点的基础上,2017年开始在18个省市开展整省推进。目前,主要是建设益农信息社,提供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和培训体验等服务,打通城乡数字鸿沟,因为要到村,全国大概有60万个村,目前有20.4万个村已经建立了益农信息社,这在全世界都是史无前例的,占了全国行政村的三分之一。

  他还表示,未来两三年在各部门和各地方政府和农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加快益农信息社建设,确保2020年80%以上的行政村会建立益农信息社。这对农业农村的信息化是革命性的,也是最大的基础工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