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街道掏钱为农村聚餐购买食安险 最高赔付100万

2018-07-02 15:53:1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杨婧妍)未来一年内,海沧人在参加农村聚餐时,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风险啦!日前,在海沧区食安办牵头组织下,海沧区各街道和中国人寿保险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由街道统一为海沧辖区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这是首份市政府买单、民众受益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保险的受益方为海沧区的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海沧区原农村户籍人口)。海沧辖区村民今后在举办各种集体聚餐(非经营性场所)时,只要事先向所在社区或街道办理登记报备手续,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或群体性食品中毒事件,造成人身伤亡或直接财产损失的,均可按保险合同约定获得理赔,单次事故理赔金额最高100万元。

  “厝边”们在村里办红白喜事千万记得提前报备,不报备就不能享受这份福利。根据保险合同,问题发生后,聚餐举办者及街道工作人员或受害居民应在第一时间(如确认为食品中毒事件,应在24小时内)向中国人寿保险报案。

  海沧区也加大投入建设规范的农村聚餐场所。2017年,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的渐美村婚宴礼堂投用。嵩屿街道的贞庵岭上社、石塘村,海沧街道的锦里村、青礁村,新阳街道的祥露社区以及东孚街道的山边村、天竺社区等7个农村集体聚餐试点已在抓紧建设,预计明年投用。学生吃饭也有保险。据了解,2017年9月,海沧区率先在辖区内民办学校、幼儿园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目前,海沧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23880名学生全投保,实现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全覆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